43家機構獲頒2020年度「低碳關懷標籤」

2020-12-05 20: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0年度「低碳關懷標籤」特別以「奔向零碳、永續復蘇」為主題,響應「奔向零碳」國際運動的呼籲,並於今天將標籤頒授予43家公司及機構,表揚他們在減碳方面取得的成果,或是在「環境、社會及管治」匯報方面出色的實踐。

 低碳想創坊主席李智明在頒授典禮表示,新冠肺炎告訴大家人類不能獨善其身,以及人類是多麽脆弱,希望疫症大流行能令大家汲取教訓,變得更積極、更團結,以便應對更具挑戰性的全球氣候危機。

 主禮嘉賓英國駐香港副領事 Tamsin Heath讚揚獲取標籤的機構在實踐氣候行動方面很具前瞻性。她說,政府提供框架,但最終是個人和私營機構的行動方能帶來需要的改變。只有同心合力,才能制定零排放的方案。

 英國是來屆聯合國氣候大會 (COP26) 的主辦國,因症情關係延期至明年於格拉斯哥舉行。英國將會訂立充滿雄心的減碳目標,並驅動及加速氣候行動的進程。「低碳關懷標籤」是項獨一無二的計劃,旨在表彰香港企業和機構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努力。自2011年底推展計劃以來,至今已頒授超過400個「低碳關懷標籤」予各行各業的機構,包括上市公司、私人公司、政府部門、公共機構、社會企業、非政府組織、酒店、商業場地及公眾活動等。

 今年可供申請的標籤共分三種類別:表揚機構整體碳管理的「低碳關懷標籤」/ 「低碳關懷碳中和標籤」,嘉許根據最佳實踐守則而制定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的「低碳關懷ESG標籤」,以及特別為堅決而持續的減碳努力而設的「低碳關懷星級標籤」。獲得任何類別的標籤均須經過充分的努力,而所有標籤都代表著申請機構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卓越表現。「低碳關懷標籤」在獨立專家委員會監督之下,由低碳想創坊負責頒發,而低碳亞洲則提供驗證服務。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