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公務員組織:支持完善選舉制度全力配合立法工作

2021-03-07 04:32
來源:香港商報

 昨日,多個公務員團體發表聲明,支持並擁護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期望此舉能堵塞漏洞,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實現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當日,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香港政府公務人員聯會及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全國人大完善相關制度和機制,確保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聲明表示,自回歸以來,由於制度漏洞,反中亂港分子得以伺機進入政制架構及利用公職人員身份,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製造社會矛盾和動亂,打擊經濟影響民生, 甚至鼓吹「港獨」,危害國家安全。聲明強調,公務員是特區管治力量的主體, 應帶頭支持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杜絕反中亂港分子進入體制,從制度上全面貫徹體現和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呼籲公務員同事應盡職履責,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配合草案通過後的相關本地立法工作, 為肩負維護國家主權,尊重和維護國家的制度和特區的憲制秩序,全力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落實「愛國者治港」作出貢獻。

 同日,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聲明表示,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必要、正當、及時,對此表示大力支持。該會指出, 從「國教風波」、違法「佔中」、修例風波、非法「初選」,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在境外反華力量支持下,利用香港選舉制度漏洞,進入特區政制架構,肆意抗拒中央管制,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令香港施政困難,經濟民生發展舉步維艱,同時亦嚴重危脅到國家主權與安全。因此,絕對不能容忍外部勢力,藉選舉制度漏洞進行破壞,特區政府重要崗位在任何情況下也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佔據,因此必須堵塞選舉制度漏洞, 從法律層面落實「愛國者治港」,讓反中亂港分子的癡心妄想永遠無法實現。該會強調,香港政治體制問題屬於中央事權,全國人大有權有責修改及完善,唯有從制度上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堵塞選舉漏洞, 「一國兩制」方能行穩致遠,不走樣、不變形,國家主權與安全才能得到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才能夠實現。(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