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全球擁有最多富豪的灣區

2021-03-19 1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8日,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在珠海舉行的“2021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胡潤全球經濟新格局論壇”上發布“2021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胡潤全球富豪榜”,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全球擁有最多富豪的灣區。
 
    18日,世茂港珠澳口岸城攜手胡潤百富在珠海舉辦“2021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胡潤全球經濟新格局論壇”暨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譽薈Club成立儀式,聚焦全球經濟新格局,研討新局勢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在論壇上發布“2021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胡潤全球富豪榜”,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全球擁有最多富豪的灣區。
 
    胡潤稱,全球新增412位十億美金企業家,總數達到3228人,創歷史新高。中國以1058位十億美金企業家領先于美國,增加259位,而美國有696位,增加70位。儘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但今年的財富漲幅是過去十年來最大的。
 
    胡潤就全球富豪榜核心內容資料分析做了精彩分享,根據胡潤研究院資料表示,放眼全球經濟增長地區,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增長趨勢與潛力非常可觀。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全球擁有最多富豪的灣區,以248人居首,較位居第二的紐約灣區多了一倍;而隨後為倫敦灣區、三藩市灣區、東京灣區、悉尼灣區。
 
    世茂海峽珠海公司總經理萬德海在論壇上,以世茂回應國家發展號召、時代經濟需要為主題,簡述粵港澳大灣區的綜合實力與發展潛力,對世茂為賦能灣區發展重倉布局,打造世茂港珠澳口岸城等優質標杆項目進行了簡要介紹。
 
    論壇上,不同行業領域的企業家及嘉賓們圍繞著中國企業家在國際、新時代格局下的行業布局、投資潛力及發展趨勢做了不同領域闡述。從能源談到技術潛力,從技術引發新教育模式,通過新技術更好為國內教育做儲備,從灣區經濟出發,打造更多的機遇、方式、能量。同時,論壇還以新經濟開場,話術了不同時代對於新經濟的看法。新經濟,新消費,新的消費的理解是品牌與消費者的共同分享,是價值的共用。新經濟以人為本,傳統模式為驅動,高科技行業為新經濟主要驅動力。(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