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深圳這7家「法治文化主題公園」一定要「打卡」

2021-05-15 01:10
來源:

 近日,在2020年廣東省「法治文化主題公園」的評選工作中,深圳市共有7家公園入選,入選數量位列各地市首位!

 對許多市民來說,入選的7家「法治文化主題公園」里,有的是「名聲在外」的「網紅」,有的還是不甚熟悉的「新面孔」。不管熟不熟悉,這7家「法治文化主題公園」都值得大家去「打卡」。

 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生態法治公園

 作為全省首個生態法治公園,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生態法治公園以「生態法治」為主題,展示了「生態法制立法的歷程」「法治名言」「法治標識」「法治長廊」「法治遊戲」等多個法治作品,讓法治文化與現有環境相融合,更具有親和力、吸引力和感悟力。大鵬新區葵涌生態法治公園分為5個活動區域,分別為形象展示區、法制長廊宣傳區,公園生態拓展區、生態法治體驗區、生態法治警示區。市民朋友們可以在公園休息遊玩的同時,感受不一樣的學法氛圍。

 深圳民法公園

 今年1月7日正式開園的深圳民法公園,是全國首家民法主題公園,曾榮膺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

 深圳民法公園有「一環一軸一館」,分別指的是民法環、民法紀念軸、民法博物館,「四分區」指的是將公園整體分為門戶活動區、主題景觀區、濱水共享區、林間游賞區,它們共同組成了深圳民法公園的民法核心內涵,以各不相同的形式闡釋了民法精神。

 深圳市龍崗區法治文化主題公園

 龍崗區法治文化公園在設計上沿「幾」字新園路展開,並將法治元素與公園點線面有機融合,公園將主幹道與法治文化長廊結合,並在其中加入《民法典》、法治格言警句,以及法治漫畫等法治元素,讓市民、遊客們在遊園的同時,享受法治文化的薰陶。此外,公園還建設有法治互動小遊戲,使市民在親子互動的同時學習法律知識。

 深圳市南山區石鼓山法治公園

 為了充分體現法治文化特色,突出嶺南法治文化特色,宣講南粵法治人物,開展群眾性法治文化活動,南山區打造了石鼓山法治公園。

 石鼓山法治公園內設有LED法治宣傳屏,並定時播放普法公益作品、廣告和法治文化相關主題歌曲。同時,公園還建設有法治宣傳長廊,以法治宣傳格言、警句等內容,向市民群眾宣傳相關法治知識。

 深圳市福田區蓮花街道(康欣)社區法治文化公園

 作為深圳市首個交通法規科普主題社區公園,康欣社區法治文化公園融合了許多法治交通元素,為群眾打造了喜聞樂見、寓教於樂的文明交通法律法規宣傳陣地。

 園內增添交通信號燈、斑馬線,黃色網格線、交通轉盤、防護欄等設施、道路上方還架設起一座迷你「人行天橋」,營造出濃濃的交通法規科普氛圍。公園通過「一路一街」項目設計,將交通科普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為社區居民提供了一個生動形象,元素豐富的交通科普和戶外實踐場所。

 深圳市寶安區新橋街道大鐘山平安法治主題公園

 大鐘山平安法治主題公園,坐落寶安區新橋街道萬豐中路303號,公園秉承「寓學法於休閒中」的理念,向園中注入了大量法治元素,打造了憲法書、法治雕塑、法治文化遊戲設施、法治文化長廊等法治文化景觀和互動載體,讓市民群眾在休閒娛樂之中,感受濃厚的法治文化氛圍。

 深圳市福田區南園街道(濱江)法治文化公園

 南園街道(濱江社區)法治公園,為深圳市增添了一處法治宣傳好陣地。據介紹,該公園在原有的基礎設施中,添加注入法治元素,如「法治如山」「法學名人」「法治宣傳成果」展覽等多元化內容,展示法律文化,突出法治建設歷程。該公園成為了轄區居民學習法律知識的好去處。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