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407萬人已採樣 首批17鎮街3天完成核檢

2021-06-08 22: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積極防範疫情輸入風險,切實保障民眾健康安全,廣東省東莞主動出擊、防線向前,全市32個鎮街(園區)於7日起分批開展全民核酸檢測篩查,目前包括東莞南城、東城、塘廈、清溪、鳳崗及長安、虎門等首批17個鎮街正在進行全民檢測,這17個鎮街(園區)覆蓋了臨近深圳、廣州的所有鎮街,以及人員、物流交往特別頻繁的市區,按計劃將在9日完成。今次核酸檢測篩查範圍覆蓋東莞常住人口,包括在莞港澳台胞及外籍人士。據東莞市政府官方公眾號「莞香花開」8日下午5時發布信息顯示,目前東莞已有407萬人完成核酸檢測數據採樣。
 
    事先錄入「葵花碼」  實時檢查檢測點排隊人數
 
    東莞常住人口過千萬,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醫護人員分別在社區、大型商場及企業等設立核酸檢測採集點,工作量大,不僅醫護人員辛苦,且信息錄入量亦非常龐大。為保障全民核檢有序妥善推進,東莞提醒民眾可提前在微信搜索「粵核酸」小程序,點擊「大規模核酸篩查」,錄入及保存個人信息,生成「個人採樣信息二維碼」後截圖保存,到採樣點後向現場工作人員出示。老人、小孩等無智能手機的人群,可通過家人手機賬號添加生成二維碼。已進行核酸檢測的民眾,可通過「粵省事」微信小程序查詢檢測結果。
 

引導民眾預先錄入「葵花碼」方便檢測
 
    此外,為更好引導民眾做核酸檢測,東莞「莞香花開」公眾號推出核酸採集點人流量分布查詢,民眾登錄公眾號後可實時查看採集點排隊等候人群數量,方便及時安排前往採集。
 
    有速度更有溫度 鳳崗全員核檢築牢「防疫牆」
 
    7日中午12點,鳳崗鎮全員免費核酸篩查工作正式啟動,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眾志成城打響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努力搶築全民健康「防護牆」。
 

開設線上查詢渠道  方便民眾核酸檢測
 
    當天,鳳崗鎮委書記張耀洪、鎮長寧康等鎮領導班子成員分赴各臨時核酸採樣點,檢查指導全員核酸篩查工作,囑咐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密切協調配合,堅持快字為先、嚴字當頭、實字為要,提高核酸篩查採樣速度,確保實現全員覆蓋。
 
    記者在現場看到,排隊等候核酸檢測的民眾秩序井然,各崗位工作人員、志願者精神飽滿、耐心細緻地為群眾掃碼登記、帶隊指引、篩查採樣,現場秩序井然,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推進。
 
    張耀洪表示,鳳崗鎮開展全員核酸篩查是掌握疫情防控主動的有效手段,是對全鎮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全方位考驗,全鎮各部門、村(社區)、工業園區要充分認識到開展此次核酸篩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終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群眾的強大動力,在宣傳引導、篩查採樣、知識普及等方面要發揮先鋒主力軍的作用,全力築牢轄區人民群眾的健康「防護牆」。
 
    據了解,此次鳳崗鎮全員免費核酸篩查在全鎮各村(社區)、工業園區共設置51個臨時核酸採樣點,採樣時間自2021年6月7日到6月9日,其中6月7日為12:00—24:00,6月8日、9日為8:00—24:00。為做好全員核酸檢測,鳳崗全鎮510網格員投入到一線當中,主要負責維護現場秩序、錄入信息等工作。
 
    人口大鎮長安設96個採樣點便民就近核檢
 
    今年發布的人口統計數據顯示,東莞長安常住人口超過80萬,為方面民眾開展核酸檢測,7日下午,長安鎮發出《關於開展全鎮大規模核酸篩查的通告》,並在全鎮範圍內共設置96個核酸採樣點。
 
    據悉,此次採樣對象為6月7日00:00後未進行核酸檢測人員,包括長安鎮常住人口及臨時來莞人員。記者獲悉,長安全鎮範圍內共設置96個核酸採樣點,其中大型核酸檢測點13個,流動核酸檢測點83個。(記者 冷運軍)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