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譴責有人美化恐怖罪行 :網上鼓吹暴力同樣屬犯法

2021-07-03 11: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日在銅鑼灣遇襲的警員仍然在瑪麗醫院留院,情況轉為穩定。暴徒得手後自殺身亡,事發後有人稱其為「烈士」、「勇者」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3日)會見傳媒時譴責有人鼓吹和美化暴力和恐怖主義罪行。

 鄧炳強表示,有人企圖「英雄化」暴徒,有人稱他為「烈士」,有人企圖繼續煽動仇恨、鼓吹暴力等,他嚴重譴責在背後美化恐怖主義及鼓動更多人作出暴力行為的人。

 鄧炳強指,有背後推手不想香港安寧,令市民互相仇恨,政府會用國安法和其他條例,打擊鼓吹恐怖活動的人。他說,在現實或網上鼓吹暴力行為同屬犯法,會用現行法例針對違法行為,強調保安局、各紀律部隊及各部門會攜手打擊恐怖活動及鼓吹恐怖活動的人。

 另外,鄧炳強又指,昨日見到有家長帶同子女到案發現場企圖悼念恐怖分子,情況令人心寒。他提醒市民要認清事實,認清邪惡勢力煽動仇恨,應攜手同心譴責暴力,這樣才會得到安全。他促請所有人都有責任向本末倒置、蒙騙社會的歪理說不。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