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警暴徒曾兼職《蘋果日報》資料員 住所被搜出大量黑暴文宣

2021-07-03 11: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涉嫌刺傷警員後自殺身亡的暴徒梁健輝,生前曾在已停刊的《蘋果日報》兼職資料搜集員,近年在維他奶集團做採購主任。警方在其寓所檢獲大量有關黑暴的文宣單張。

 警方昨日曾到其上班的屯門寫字樓蒐證,初步相信暴徒是受人煽動單獨行事,暫未顯示有共犯。警方發現,梁健輝於2008年曾在已停刊的《蘋果日報》資料室任資料搜集員數月,其後於2016年加入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出事前為採購主任,在屯門區上班。

 梁健輝在社交媒體並不活躍,但近年密切關注社會暴力事件及相關報道,警方在其住所內搜出有關大量修例風波的文宣單張及新聞剪報,懷疑有人在耳濡目染下,深植仇警情緒,埋下殺機。

 案發後,警方於現場檢獲一隻屬於梁的USB,發現內裏儲存多封遺書,包括留給父母、警方、同事及市民,其中給父母遺書是交代身後事,稱殺警後會自殺。

 據了解,梁健輝未婚,無案底及情緒病紀錄,與父母同住新蒲崗崇齡街一唐樓單位,為人內向木訥,對兩老亦少言寡語,父母連他任職的工作亦一無所知。據同事透露,梁健輝甚少在公司談論政見,同事聞今次事件均感震驚。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