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界冀訂保安從業員日

2021-07-20 19:46
來源:

    香港保安同業發起將每年的7月24日訂為「香港保安從業員日」,由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香港保安業協會、保安業商會、國際專業保安協會(香港)及亞洲專業保安協會——香港分會聯合發起,並得到保安及護衛業管理委員會、香港警務處防止罪案科、香港警察牌照課及資歷架構秘書處支持。

    據保安局最新數字,截至今年6月底,逾33.8萬人持有效保安人員許可證,約佔香港總人口的4.5%。一般人對保安從業員的認識,大多限於大廈的出入口管制,其實由武裝押運服務、巡邏、危險品及貴重物品運送,以至保安設備的設計、安裝及維修,均屬於保安從業員的工作範疇。

    保安從業員每周7日、每日24小時堅守工作崗位,無間斷地為香港市民提供安全的工作及生活環境。保安界希望藉這個日子,提升公眾對保安業人員的關懷,增加市民對行業的關注及支持,並期盼市民讚賞前線人員的專業精神及卓越表現。


圖為香港保安從業員日籌備委員會成員。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