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童心事」知心繪本搭建溝通橋樑

2021-07-20 19:53
來源:香港商報

    城市女青年商會與童軍知友社日前在科學園舉行名為「聆聽童心事」童聲同戲——陪我講故事暨親子同樂日,為親子提供互動平台,令更多公眾人士關注及認識家長守門人的「一問二應三轉介」精神健康概念。主辦單位之一的童軍知友社總監徐小龍指活動反應熱烈,反映社會在疫情下更需要相關親子活動,希望大家能繼續發展不同的工具及活動,增加親子間的親密度,讓子女的心理情緒得以健康成長。

嘉賓出席首本獨特的功能性繪本《爸爸的神奇背包》發布會。

    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蔡德昇根據親身經驗作分享。他講到,家長需要主動進入小孩的世界,在挖掘子女特質的同時,也能進行公民教育,培育小朋友關愛、尊重、包容的好品格。他講到:「我講故事時,會說到中間有所停頓,留空間讓孩子去想像及發揮創意,如發覺他們有偏離正面的價值觀和普世價值,可即時修正及教導。」

    城市女青年商會會長梁凱瑩表示,今次同樂日透過發布全港首本獨特的功能性繪本——SOULKeeper知心繪本——《爸爸的神奇背包》,帶家長走進兒童及青少年的內心世界。組織希望透過繪本作為媒介,塑造優質親子時間。子女能夠與家長一起讀故事外,家長亦能於伴讀的過程中,學習回應子女的情緒。

    出席活動的還有聆聽童心事籌委會主席梁詠心、香港女童軍東區分會主席鍾玉麟、城市女青年商會會長梁凱瑩、香港醫學會慈善基金副主席及兒科醫生兼兒歌唱作人陳以誠及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林卓鋒等。


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蔡德昇以親身經驗作分享。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