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與實踐基地落戶寶安石岩

2021-08-06 1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總結和提煉深圳市各級人民代表大會近年的改革和創新實踐,推進深圳市的人大制度建設和工作創新,8月3日下午,「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深圳市寶安區研究與實踐基地」在深圳寶安區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舉行揭牌儀式。

 深圳市人大選聯任工委副主任楊雲彪,寶安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獻榮,石岩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人大工委主任鄧亞虎,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教授何俊志,副院長袁旭陽,市、區人大代表尹華穎、劉文燦、白建文、陳錦暢等參加揭牌儀式。

 為響應中央關於建設高端智庫的精神,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在粵港澳合作發展問題上的重大戰略需求,中山大學於2015年組建了粵港澳發展研究院並先後建立了多個研究與實踐基地,此次揭牌的基地是該研究院在全國範圍內首個與地方合作設立的研究與實踐基地落戶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據悉,石岩街道研究基地將聚焦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和寶安區人大常委會的工作重點,開展學術會議、理論研究、人才培訓和實踐創新,圍繞研究和觀察結果發表高質量的學術成果和決策研究報告與建議,並推動研究成果的應用轉化和落地。

 楊雲彪表示,石岩街道人大工作在深圳市一直名列前茅,是一個很好的「樣本間」。希望雙方利用好這個平台,攜手推進區、街道和社區聯絡站人大工作創新,推動人大工作更加精細化,積極服務黨和國家戰略決策,為深圳和寶安的進一步改革創新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深圳市先行示範區建設。

 深圳市區人大代表紛紛表示,很榮幸作為這個履職平台的代表,今後將積極履職、為民服務,為此研究與實踐基地提供更多可研究可探索的實踐基礎,用自身行動講好深圳人大代表故事。

 李獻榮表示,寶安引進中山大學高校學術資源和專業力量,既是寶安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履職平台陣地優勢的創新舉措,更是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分享人大工作經驗的重要契機,希望研究基地發揮「樞紐」效應,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貢獻智慧。(記者王娜 通訊員代傑 劉嘉欣 吳思榮)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