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政府敲定逾2萬億日圓物價上漲對策

日本政府敲定逾2萬億日圓物價上漲對策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2 14:17: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22日在首相官邸召開「物價・工資・生活綜合對策總部」會議,敲定了超過2萬億日圓(約1185億港元)的追加對策,內容包括向低收入家庭發放現金、降低主要在地方上使用的LP燃氣費等,還將在「地方創生臨時交付金」中設置新額度。

 追加對策顯示,「地方創生臨時交付金」中將新設5000億日圆的「低收入家庭支援額度」,設想居民稅非課稅家庭,支援約3萬日圓。實際的支援措施及單價等由地方政府決定。

 在對低收入家庭的支援方面,將以領取由國費提供的育兒補貼的低收入單親家庭、以及居民稅非課稅的育兒家庭為對象,對每名兒童發放5萬日圓(約2964港元)。

 臨時交付金中,可用於應對物價飆升的額度也增加7000億日圓。地方政府可以用來減輕家庭LP燃氣費負擔、或者支援電力消費量多的企業。

 在農業領域,將減輕畜農及酪農支付的飼料費負擔。

責任編輯:趙桐曲 日本政府敲定逾2萬億日圓物價上漲對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