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RCEP貿易投資交流會—中國(防城港)·澳大利亞專場活動成功舉辦

RCEP貿易投資交流會—中國(防城港)·澳大利亞專場活動成功舉辦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25 22:15: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5日,RCEP貿易投資交流會—中國(防城港)·澳大利亞專場活動在廣西防城港市成功舉辦。活動在澳大利亞的坎培拉、悉尼、墨爾本同時設立分會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眭國華在致辭中指出,當前,廣西正立足獨特的區位,深化與RCEP成員國特別是東盟以外成員國之間的合作,加快升級打造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等開放平台。就進一步深化互利合作,眭國華建議中澳各方深入挖掘RCEP商機,共同推動高水平開放,實現產業鏈對接,共建共享開放平台,共同助力地區經濟復蘇。

    會議安排了項目推介。9個中澳企業圍繞各自的企業特點和個產品特色進行了充分推介。防城港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黎家迎在推介發言中表示,防城港市與澳大利亞有着緊密的經貿往來,防城港當前正深入推進現代化臨港工業城市建設,防城港與澳大利亞在鋼鐵、能源、農牧等領域產業合作前景廣闊。防城港市具有港口綜合條件好、口岸開放程度高、態環境質量優、主導產業基礎實、投資經營前景好、扶持政策力度大等6大綜合投資優勢,期待在醫學醫藥產業、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現代化漁港產業、國際現代物流業等5個領域進行深度合作。

    會議進行了11個項目的簽約,簽約金額達103億元,涉及資源、醫藥、食品、諮詢以及新能源汽車等領域。同時還舉行廣西柳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亞子公司成立掛牌儀式、廣西國際商會RCEP(澳大利亞)企業服務中心成立揭牌儀式等活動。

    據悉,本次交流會是廣西貿促會打造的RCEP貿易投資交流系列活動的延續,旨在進一步推進中國與澳大利亞經貿務實合作。今後廣西貿促會還將聚焦重點國別陸續舉辦系列經貿活動,助力高質量推廣實施RCEP,幫助企業贏得政策紅利和發展紅利。(唐琳 歐陽萍)


責任編輯:郭昕玥 RCEP貿易投資交流會—中國(防城港)·澳大利亞專場活動成功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