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宣布將辭去執政黨主席職務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宣布將辭去執政黨主席職務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27 15:48:50 來源:中新社

 貝爾格萊德消息: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當地時間26日晚間在該國首都貝爾格萊德宣布,將於次日辭去執政黨主席職務。

 據塞爾維亞媒體新南斯拉夫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26日晚間,由武契奇召集的名為「希望的塞爾維亞」大型集會在貝爾格萊德舉行,超過20萬名塞爾維亞民眾到場,表達對武契奇的支持。武契奇在會上宣布,他將於當地時間27日辭去塞爾維亞執政黨、議會第一大黨塞爾維亞前進黨主席職務。

 報道稱,武契奇在會上發表講話說,這是他作為塞爾維亞前進黨主席講話的最後一個夜晚,明天將會有其他人接任這一職務,他仍將是塞爾維亞前進黨的忠實成員。武契奇同時宣布,將於今年6月底成立包括塞爾維亞前進黨在內的新的政治運動,以加強塞爾維亞的團結和提高政治能力,致力於克服塞爾維亞未來2年到3年的危機。

 武契奇還表示,他將以總統身份邀請在野党進行對話,以共同解決問題。他指出,政府只能通過選舉產生,不會組建過渡政府。

 新南斯拉夫通訊社當天早些時候報道稱,由於科索沃局勢驟然緊張,武契奇當地時間26日簽署命令,將塞爾維亞軍隊的戰備狀態提升至最高等級,並命令軍隊向科索沃方向緊急進發。科索沃警方當天宣布,科索沃北部局勢趨於平靜,警方已採取一切措施防止任何可能的犯罪活動,將繼續努力確保當地所有民眾的安全,維護秩序和公共安全。

 綜合法新社、路透社等外媒消息,5月初,塞爾維亞發生兩起槍擊事件,導致包括兒童在內的18人身亡,數十人受傷。槍擊事件發生後,塞爾維亞多地舉行抗議活動,譴責暴力事件,並要求進行變革,重組內閣。

 武契奇2012年當選塞爾維亞前進黨主席。他於2017年首次當選塞爾維亞總統,2022年勝選連任,任期為5年。(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宣布將辭去執政黨主席職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