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辭去議員職務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辭去議員職務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6-10 17:45: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9日,英國前首相約翰遜宣布辭去議員職務,立即生效。

 據報道,約翰遜是在收到特權委員會的一封保密信後,作出的辭職決定。約翰遜在聲明中說,他已經收到了特權委員會的報告,是有關他是否在「派對門」事件中誤導議會的調查結果。但約翰遜的聲明沒有說特權委員會將對其採取什麼制裁措施。他批評特權委員會淪為政治打手,「我被一小撮人逼出局」。

 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2022年被爆在新冠大流行期間違反防疫政策,舉行派對,時任首相的約翰遜於同年7月宣布辭職。約翰遜因「派對門」被指控撒謊和誤導議會。今年3月,他曾在議會就此事接受特權委員會質詢。據英媒今年5月消息,約翰遜可能在新冠大流行期間違反更多防疫規定,英政府已將有關信息移交警方。約翰遜辦公室則稱相關指控毫無根據。(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辭去議員職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