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灣區社與青聯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提供支援服務

灣區社與青聯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提供支援服務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10 19:56: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年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恒常化,勞工處委託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和香港青年聯會為計劃提供支援服務,並於今日(10日)舉行支援服務啟動禮,向青年介紹在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主禮嘉賓進行啟動禮。

    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何啟明、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香港青年聯會交流基金會主席梁毓偉、勞工處助理處長(就業事務)黃羨儀、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主席黃國健、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總幹事曾志文、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林顥伊、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項與秋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啟動禮。

主禮嘉賓在啟動禮後合照。

    項與秋指,在未來24個月將舉行多場活動,包括每月有一至兩場職業生涯規劃或內地青年企業家分享,以及與廣東各市青年聯會聯合舉辦活動,讓香港青年多認識內地青年和優秀企業家。他認為香港青年認真仔細,相信僱主願意讓他們負責與海外客戶聯繫,他們英文好、習慣使用英文溝通,對國際生意有觸覺。他期望香港青年能於18個月時間內能大幅提高對內地市場的熟識。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總幹事曾志文。

    曾志文表示,勞工處會提供參與計劃青年的聯繫方式。灣區社在計劃試行期間已成立廣州青年中心,上一屆計劃很多查詢投訴是僱員權益方面,學生不理解是否需要供社保,內地企業從來未接收香港僱員,出現雙重供款問題,現時已解決。廣東省人社廳會提供1000元人民幣資助,很多畢業生不知如何申請,故只有700人獲取,現時正商討經灣區社派發人社廳提供的資助;人社廳更在本月初與勞工處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聯繫,灣區社倡議與人社廳合作製作更多短視頻,並以廣東話介紹相關法例和相關部門福利服務,讓香港青年了解更多。勞工處已邀請灣區社一同在香港的大學和廣州有較多港生的大學作宣傳,香港廠商會都邀請出席7月2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主辦的就業招聘會向青年講解「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23歲的倫同學於2021年在廣州暨南大學管理系本科畢業,從地鐵、微信公眾號與學校師長處得悉「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受計劃薪酬與其他生活職業幫助吸引。他認為同場舉辦的講座可讓自己了解兩地政府對港澳青年提供的幫助,涵蓋創業、就業和生活等方面。他未來亦希望在大灣區城市紥根。(記者 唐信恒 攝影 崔俊良)

    頂圖:主禮嘉賓與其他灣區社和青聯代表合照。

責任編輯:高心雲 灣區社與青聯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提供支援服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