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鼓勵車主裝24小時行車記錄儀協助查案

警方鼓勵車主裝24小時行車記錄儀協助查案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10 17:5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部推出「弘鏡計劃」,鼓勵車主安裝24小時行車紀錄儀,並成為計劃下的登記車主,一旦警方需要涉及罪案的「車Cam」片段,會利用登記資料聯絡車主。

    警方指,參與計劃和提供片段都屬自願性質,會向提供片段而協助成功破案的車主,提供獎勵,包括頒發「好市民獎」。東九龍總區刑事部署任高級警司陳彥宓指,全港不少車輛都有安裝「車Cam」,但並非24小時運作,強調固定閉路電視有盲點,「車Cam」可提升警方調查罪案能力。

    警方指,東九龍目前有200多個停車場參與計劃,會在有關停車場安裝標誌,顯示停車場有「車Cam」覆蓋,以提高阻嚇力,防止罪案發生。

責任編輯:高心雲 警方鼓勵車主裝24小時行車記錄儀協助查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