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火炬傳遞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火炬傳遞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6-10 23:41:30 來源:新華社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火炬傳遞啟動儀式10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出席儀式,點燃成都大運會火炬,並宣布火炬傳遞開始。

 10日上午,北京大學校園內洋溢着朝氣蓬勃的青春氣息,呈現一派歡樂祥和氣氛。9時,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火炬傳遞啟動儀式,在31名大中小學生和留學生代表合唱大運會主題推廣歌曲《愛是一樣的》中拉開帷幕。8名火種護衛擔任護旗手,護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際大體聯會旗入場,現場奏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和國際大體聯會歌。在全場觀眾的期盼中,3名火種護衛護送火種、火炬入場,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點燃火種盆。丁薛祥前往火種盆旁,點燃成都大運會火炬,高高舉起,向現場觀眾致意,並交給第1棒火炬手、成都體育學院學生、東京奧運會體操冠軍鄒敬園。

 9時30分許,丁薛祥宣布: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火炬傳遞開始!現場爆發出熱烈掌聲和歡呼聲,北京大學校園一片沸騰。火炬手高擎火炬,向觀眾展示後起跑,開始火炬傳遞。

 啟動儀式由成都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四川省省長黃強主持。儀式上,組委會主席、教育部部長懷進鵬發表致辭,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發表視頻致辭。大學生火炬手代表丁寧發言,組委會主席、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向她贈送了火炬傳遞紀念徽章。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有關省市和高校、大運會組委會負責同志,火炬手、運動員、高校師生和志願者約180人參加了儀式。

 成都大運會火炬傳遞的主題是「奮鬥青春·放飛夢想」,共有800名火炬手、100名護跑手參與。火炬將先後在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大學、重慶大學、宜賓學院和成都高校傳遞。

 頂圖:6月10日,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火炬傳遞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出席儀式,點燃成都大運會火炬,並宣布火炬傳遞開始。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責任編輯:楊眉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火炬傳遞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