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大摩:雄安15年内累計總投資將達2萬億

2017-04-07
来源:中國證券網[

 

  摩根士丹利7日向記者發來的報告顯示,伴隨雄安新區人口的增加,全國投資增速有望獲得提振。
 
  報告指出,雄安的主要職能是承接北京的“非首都”功能,促進京津冀平衡發展。“我們估算北京當前有450萬人口和職工屬于這類領域。預計會用行政和市場兩只手來引導轉移,包括規劃央企、大學的遷移,和通過稅收政策、保障房政策、基建配套來增加新區的吸引力。”
 
  此外,雄安也有望成為一些改革措施的先鋒,包括房地產政策、稅改、環保等。
 
  據摩根士丹利估算,雄安目前的人均資本存量約為8萬人民幣,預計未來會通過資本投入和建設,逐步提升到與北京可比的人均水平(36萬人民幣),從而承接流入的企業、單位和人口。
 
  此外,基于對遷移和建設進度的不同假設,基準情形下,預計15年后雄安總人口達到540萬,累計總投資達2萬億人民幣。這將對全國投資增速帶來每年0.33個百分點的提振,拉動全國GDP增速0.13至0.19個百分點。在樂觀情形下,雄安人口可能在10年內達到670萬,累計總投資達2.4萬億,提振每年全國投資增速0.63個百分點。
 
  (王宙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