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智能環保共享出行汽車 開始引領智慧出行

2017-05-05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其實共享汽車並不是一個什么新鮮的話題,它的出現甚至比共享單車還要早。它最早起源於美國,從1999年ZiPCAR的上線到2008年的德國car2go,至今也發展了近18年。但是共享汽車在歐美市場卻一直沒有流行起來,而到了中國市場,卻開始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共享汽車平台,他們正在推動這場新的革命運動。

  其一,共享經濟的大形勢推動。從2000年開始,隨著互聯網2.0時代的到來,共享經濟的概念逐漸深入人心。從共享短租Airbnb、共享出行Uber,到中國市場的滴滴打車、ofo、摩拜單車等等,共享經濟正在全面滲透到每一個傳統的細分領域。尤其是共享出行,在共享打車、共享單車相繼火爆了之後,共享汽車又開始成為下一個市場引爆點。

  其二,中國的大城市病。在中國的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交通擁堵、限行限號、停車位飽和等諸多問題,讓很多私家車車主有車不能開,有駕照有錢卻買不到車。在北京這樣的城市,想要買車的用戶搖號搖上2年時間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這無形之中導致那些有車以及沒車有駕照的人對於共享汽車都有了需求。

  其三,在霧霾籠罩下,全國各地都在倡導綠色環保出行,不論是在大城市還是在海南、雲南等熱門旅遊目的地的風景區,共享汽車都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出行用戶的歡迎。比如在海南,海航集團旗下推出了小二租車,我在海口黑馬會與其初創團隊也曾有過接觸,他們正打算向省外擴張;伴隨著五一等黃金周的到來,廣西桂林為做好一站式旅遊服務,提高遊客出行滿意度,大力支持首汽旗下的Gofun出行在桂林進行戰略布局。

  其四,對於廣大的車主們來說,油價居高不下、小區停車費、車位價越來越貴,買車養車成本越來越高,共享汽車無疑為他們解決了更多的出行痛點。

  這些因素無形之中推動了共享汽車在中國市場的崛起,於是,資本機構、創業者又紛紛湧入到這個領域,展開了一場激烈的廝殺……

  智能環保共享出行全面開花,並開始引領智慧出行

  主打智能出行的共享平台不在少數,前面興起的共享單車有摩拜、哈羅等,後起的汽車有途歌TOGO、盼達出行等等,他們通過打造智能化人車互聯,采用綠色環保的新能源汽車,嘗試為用戶帶來不同以往的新型用車體驗。

  先從環保方面來說。人們的觀念在發生轉變,節能減排、綠色低碳是新時代的生活方式,既能解決日趨嚴重的城市空氣汙染、實現城市的可持續化發展,更容易受到政策的鼓勵。此外,新能源汽車是大勢所趨,共享新能源汽車的使用投入能夠推動整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發展,從而間接推動全社會電動車對汽油車的替代,有效減少環境汙染。

  然後從出行角度來說。這類智能共享汽車不僅給城市居民出行帶來了便捷,還滿足了眾多無車族的用車需求,相比其他共享類汽車又有著更多的優勢:24小時“無人值守”的智能化租車產品,用戶通過手機,能夠自助完成預定、取\還車流程;還支持異點還車,移動支付功能等,極為方便快捷。更進一步深化用戶體驗的平台還能提供送車上門、預約用車、自助取車等多種服務體系,滿足了用戶的多樣化用車需求,並借助出行大數據為用戶提供更多便利需求。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