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全球各地區輕型車及各汽車集團第一季度銷量

2017-05-10
来源:盖世汽车

  根據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國、印度、歐洲及日本等地區的汽車銷量均呈上漲趨勢,而中國依舊是全球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此外,據JATO Dynamics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車集團銷量排名當中,雷諾日產聯盟因銷量連續三月保持兩位數增長導致排名發生較大變化,甚至計入三菱的銷量後可與大眾及豐田一較高下。

  中國依舊為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

  

銷量,全球輕型車銷量,汽車集團第一季度銷量,雷諾日產第一季度全球銷量,

 

  中國輕型車市場今年三月份依舊保持擴張態勢,同比增幅達到2.5%,售出共計2,487,936輛。第一季度,中國輕型車銷量同比增幅達到5.5%,累計售出6,923,997輛。

  歐洲3月份總銷1,936,839輛,同比增長10.9%。歐洲銷量當中尚未計入馬耳他,主要包括歐盟地區和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國家的銷量。前三個月,歐洲地區的銷量累計達到4,256,202輛,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8.2%。3月份銷量大幅度的增長主要因複活節去年是在三月份,而今年則是在四月份,因此同期相比銷量有較大變化。單從銷量來看,3月份的銷量也創下了三月份的曆史最好成績。

  美國3月份汽車銷量連續三個月呈下滑趨勢,其中輕型車的銷量跌幅就已經達到2.6%,共計售出1,553,936輛。2017年第一季度,美國輕型車的銷量同比下滑1.4%,售出4,026,165輛;乘用車的銷量同比下滑12%,至150萬輛;輕卡的銷量同比下滑約1%,至250萬輛。此外,輕卡和SUV第一季度所占的市場份額達到63%,對比去年同期的58.4%有很大提升。

  俄羅斯3月份的輕型車銷量近四個月以來首現增幅,增幅達到9.4%,3月份共計售出137,894輛。第一季度,俄羅斯輕型車累計售出322,464輛。

  3月份,日本汽車市場連續5個月保持增長,其中3月份和第一季度的漲幅分別達到9.6%和7.8%,3月份共計售出684,462輛,而第一季度累計售出1,561,205輛。

  巴西3月份的銷量為自2014年12月份以來首次表現出積極態勢。三月份,巴西和阿根廷地區的輕型車銷量同比增長13.4%,達到257,989輛。第一季度,兩個國家的累計銷量達到680,696輛,同比增長9.8%。

  全球十大汽車集團第一季度銷量前十

  

銷量,全球輕型車銷量,汽車集團第一季度銷量,雷諾日產第一季度全球銷量,

 

  根據JATO Dynamics發布的數據顯示,大眾集團第一季度累計售出2,533,026輛,排在所有汽車集團第一位;而單從三月份的銷售數據來看,雷諾日產聯盟計入三菱和伏爾加的銷售數據後便以992,083的銷量排在所有汽車集團第一位,且增幅達到11%;而雷諾日產聯盟第一季度的累計銷量為2,335,833輛,同比增長10%,排在眾多汽車集團的第三位。

  此外,豐田第一季度共計售出2,338,146輛,同比增幅達8%,排在第二的位置。

  美國底特律三巨頭當中,通用汽車1-3月份共計售出2,252,954輛,同比微增1%;福特汽車第一季度的累計銷量為1,521,168輛,同比微跌2%; FCA 3月份的銷量出現較大增幅,但第一季度的銷量同比僅微增1%,排在第8位。

  現代起亞集團3月銷量出現較大跌幅,售出僅583,501輛,跌幅達到11%;第一季度,其累計售出1,553,022輛,同比下滑5%,累計銷量排在第五位。

  同時入圍前十榜單的還有PSA集團(標致雪鐵龍集團)和鈴木集團,二者第一季度分別售出681,236輛和739,326輛。

  JATO發布的數據與官網的數據存在一定的差異,主要因其共統計了52個市場的銷量數據,其中日本、德國、意大利等國提供的是注冊銷量,但對於中國、美國、印度、韓國等市場,JATO是基於自身的專用方法計算各大車企在這些市場的真實銷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