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菲突停批菲傭3周 料千家庭受影響

2017-11-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菲律賓當局早前發出通知,由下星期一起至下月1日,將暫停審批和處理海外就業證明的新申請,導致部分外傭將暫時未能到香港工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已向菲當局表達關注,他估計本港有約1000個家庭受影響,期望菲方盡快放寬禁令。有中介公司預計,受影響的外傭可能延至明年1月才到香港;有外傭僱主團體認為,事件對急於聘請外傭的家庭影響最大。

  中介指菲傭或1月才能到港

  菲律賓勞工及就業部門早前宣布,會由下星期一起至下月1日,將暫停審批及處理海外就業證明的新申請;菲律賓當局曾解釋,有關措施是要針對和打擊非法僱用當地人員的情況。

  羅致光昨早出席活動後承諾,政府會與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保持聯繫;相信措施並非針對本港,認為菲方只是為方便調查,因此停止所有海外就業證明的新申請。他期望菲方能盡快向不受影響的地區放寬禁令,更希望菲方不要延長禁令的期限,以免殃及池魚。

  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回應道,自己經營的中介公司已有100位原定即將來港的菲傭需延遲到港的日期;她坦言,即使菲當局於下月初恢復處理海外就業的證明,但由於聖誕節前的機位緊張,估計受影響的外傭可能延至明年1月中才能到達香港。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