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兒童委員會明年中成立 張建宗:明起諮詢各界意見

2017-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司長網誌】兒童委員會明年中成立  張建宗:明起諮詢各界意見

 

  張建宗指政府非常關心兒童成長發展。圖:政務司司長網頁

        【香港商报网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中表示,政府非常關心兒童成長發展,明年年中將會成立由他擔任主席的「兒童事務委員會」,匯聚相關政策局部門和兒童權益的團體,聚焦處理兒童在成長中面對的問題。

  張建宗透露,由行政長官領導的「兒童事務委員會」籌備委員會,已於上月初召開首次會議。籌備委員會將於明日展開一連串的公眾參與活動,向關注兒童權益人士、非政府組織機構、教育界人士、家長及公眾人士廣泛收集社會的意見,討論委員會之功能角色、組成架構、研究檢討方法及公眾參與模式等,待收集意見後會進行仔細研究。

  此外,張建宗稱,《施政報告》建議「兒童發展基金」結合社區家庭、商界及政府3方資源的跨界別協作,由政府再注資3億元,推出更多計劃幫助基層兒童提升動力、增強自信心及勇於規劃未來。由此可見,今屆政府提出不少關心基層兒童的政策措施,為弱勢社群兒童締造有利成長的環境,促進他們的較長遠發展,減少跨代貧窮。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