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聯會籲謹守崗位 保護學生守護校園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教聯會日前舉行理事會,討論近期熱點問題。記者 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教聯會昨日宣布,於上周召開理事會上,一致通過推舉會長黃均瑜參與第13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黃均瑜表示,將盡力爭取每一位選委支持,又稱自己有信心當選。他又說,如能當選,除了履約人大代表的職務,也希望令香港市民明白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工作,以及有責任透過溝通去消除兩地的誤解,增進互信,用香港人聽得入的言語去解釋國家的政策,以及用內地聽得懂的語言去表達香港人對國家發展的意見,促進兩制之間的理解。

  冀將愛國教育信念傳承

  教聯會於上周召開理事會,一致通過推舉黃均瑜參與第13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他們指,教聯會自成立以來一直都有代表參與港區人大代表團,而在近年社會發生的重大事件中,特別是抗擊政治勢力入侵校園之中,大聲疾呼,發出中流砥柱的聲音,呼籲同工謹守崗位、保護學生及守護校園。

  黃均瑜表示,今次參與是希望可將愛國教育的信念傳承下去,若果能成功當選,除了履行人大代表的職務,如參與國家立法、作為溝通內地與香港的橋樑之外,亦希望做到兩件事。他說,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是體現一國的平台,如何令香港市民明白人大代表的工作、如何透過人大代表參與國家事務,是一個值得和需要思考的問題。他又指,新時代應有新思路,特別是在機制上,可探討如何讓香港市民感覺和明白到港區人大代表的代表性。

  他續說,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有責任透過溝通去消除兩地的誤解,增進互信,會用香港人聽得入的言語去解釋國家政策、又會用內地聽得懂的語言去表達港人對國家發展的意見,促進兩制之間的理解。他指,作為教聯會的代表,也會定期收集教育界的意見,透過人大的平台帶到國家層面,讓教育界同工擁有國家發展的參與感。

  對於在校園內能否討論「港獨」,黃均瑜認為師生之間的討論不應有禁區,但鼓吹卻是另一回事,相信老師都是專業,知道界線在哪裏。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問題,他認為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但何時及怎樣立法則是政府和立法會的責任,自己覺得任何時候去做也是合適。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