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葉國謙認同有責23條立法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早前指香港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責無旁貸,引起社會關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昨午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表示,《基本法》第23條未立法的不良影響有目共睹,認同香港在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上責無旁貸。

  葉國謙表示,當年第23條立法條文是「無牙紙老虎」,今天社會情況有變,若立法時仍然沿用當年條文,他對中央政府「收不收貨」存有疑問。他指出,第23條立法前提是要保障國家安全,反問若有人由始至終都不認同國家,「可以點樣保護佢?」他強調政府在立法前應做好準備,讓社會有所討論。對於應否在今屆政府任期內立法,他未有正面回應,但指立法條件是要創造,不能一直等待。

  政府當年立法時拒絕先以「白紙草案」形式諮詢公眾,葉國謙在節目後表示,第23條立法是一件大事,故「可以做」白紙草案,徵詢各方面意見。問及政府在立法時應否進行公眾諮詢,他指是必然要做:「若公眾諮詢都不做,咁點樣叫醞釀(政府立法前的醞釀工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