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首三季盈餘達1106億 議員促派糖

2018-02-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特區政府昨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31日本財政年度首9個月的財務狀况,錄得1106億元盈餘。期內,整體開支為3409億,收入為4515億;財政儲備在2017年12月31日為10645億。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12月份的盈餘主要來自地價收入、利得稅和印花稅,本財政年度的修訂預算會在2018年2月28日與《2018至2019年度財政預算案》同時公布。

  李慧琼倡重推「N無人士」津貼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政府有條件將盈餘用於投資未來及還富於民,包括改善基層醫療和長者照顧服務。她建議,當局重新推出「N無人士」租金津貼,并為中產繼續提供退稅和推出租金扣稅津貼,以減輕其生活負擔。她稱,香港經濟發展已在很多方面落后,如社區基礎設施落后,科技發展也應加快改善。被問及是否贊成派錢,她希望政府對焦地先處理所提出的紓困措施。

  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估計,本年度盈餘將達到1300至1400億,形容庫房「水浸」,應考慮如何「排洪」。他指出,政府應利用盈餘協助有需要的人士,如可增加退稅的額度,包括增加父母及子女免稅額,也可將盈餘用於教育及協助中小企推廣。不過,他不贊成政府派錢,因只會曇花一現。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提到,如果一併計算薪俸稅收入,本年度財政盈餘將可能達到1600億,認為政府應該還富於民,繼續推出退稅和綜援「出雙糧」等派糖措施,重新向「N無人士」提供津貼。

  港府首9個月錄1106億盈餘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昨公布本財政年度首9個月(即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財務狀況。12月份的財政盈餘是534億元,因此本財政年度首9個月(截至12月31日)的財務狀況為1106億元盈餘。本財政年度首9個月的整體開支為3409億元,收入為4515億元。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12月份的盈餘主要來自地價收入、利得稅和印花稅。本財政年度的修訂預算會在2018年2月28日與《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同時公布。另外,於2017年12月31日,財政儲備為10645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