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來港冀推進經貿合作

2019-07-03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總會創會會長施祥鵬(右六)與楊軍(右五)一行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由青島市政府和香港貿發局主辦,青島市商務局和中國青島(香港)工商中心承辦,魯港企業投融資聯合會、香港青島總會、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支持的「青島-香港經貿合作推介會議程」日前假香格里拉酒店舉行。會上就香港與青島兩地間經貿、金融、文化及旅遊等方面合作,以「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促進兩地交流,推動青島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進程,為香港和青島的發展貢獻力量,向在場300多位來自政商界人士作推介。

  出席嘉賓包括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社聯部副部長鄭戰良,中企協會副會長總裁張夏令,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梁國浩。青島方面領導和代表有,青島市政協主席楊軍、秘書長王紀剛、青島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陳大維、市台港澳辦主任紀家棟、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胡義瑛、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牟蕾等。

  楊軍致辭時表示,青島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視察青島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青島建成中國長江以北地區國家縱深開放的新的重要戰略支點,加快建設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實施,香港作為國際航運、貿易、金融、科創中心的地位更加突出,與青島合作的空間和層次更加廣闊深入。香港是與青島開展經貿交流最早和在青投資項目最多的合作夥伴,下一步希望青港兩地共同攜手合作,共用建設對外開放新高地、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國際航運貿易金融創新中心、科技引領城、國際時尚城、人才交流合作等戰略機遇。希望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深化青港經貿合作,推進兩地互利共贏發展。

  紀家棟致辭表示,台港澳動能產業園區覆蓋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全域,佔地面積274平方公里,常駐人口60萬人。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是青島西岸新區核心區,於1984年設立,是全國首批14個國家級技術開發區之一,國家級經濟技術區前5強。它的目標定位在於加強青島市與台港澳創新創意產業交流合作、吸引台港澳優秀人才創業、發展高科技、數字化新媒體創意產業、引進台港澳文化創意及高新科技研發等領域企業。

  青島市政協主席楊軍和青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胡義瑛率代表團分別於25日走訪了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總會,他們就青島的文化、經濟及教育、人才等多方面作了交流,同時還探訪了青島市駐港政協委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