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蕪湖景區「重啟」 鄉村旅遊「回暖」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三月人間好風光,多少遊人踏青忙?尤愛花紅柳綠時,喜聞江南百草香。當前,隨着疫情形勢逐漸好轉,安徽省蕪湖縣多個關閉的景區按下「重啟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有序恢復開放,鄉村旅遊逐漸升溫「回暖」。
 
 
  上午9點,在六郎一處景區,記者看到,遊客中心的入口處設置了健康檢測點,遊客戴着口罩,有序的排隊測量體溫,等待入園。來自蕪湖市區的遊客胡琴,帶着家人出來放鬆一下,看看五顏六色的花,心情格外舒暢。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記者從該景區了解到,3月14日,景區恢復開園。景區提醒遊客,入園前,需配戴口罩,配合景區工作人員做好測溫以及個人身份信息登記;排隊時,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遊覽時,遊客請分散遊覽,不扎堆、不聚集。為了防止遊客扎堆,景區採取門票預約、智慧引導等手段,科學分流疏導遊客,做好遊客流量關口前置管控。
 
 
  當天,在陶辛鎮一處景區,遊客也逐漸增多,每一位到此遊玩的市民都自覺戴着口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景區加強了對園內的綠化植物養護、設施管理、消毒作業等。
 
  重新開放以來,景區對售票大廳、遊客服務中心等公共區域及基礎設施實行一日三次的環境衛生消毒制度,遊客需實行分時段、間隔性入園,進行分散式遊覽,力保景區安全、有序、可控。
 
  據景區負責人介紹,他們根據自身情況制定了多項管理措施護航遊客暢心遊玩。景區成立消毒小組,負責景區內各區域的消毒,切實營造出安全、乾淨、衛生、放心的景區遊覽環境。(王奕揚 李強 張磊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