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08-06 10:47
來源:讀特客戶端

 8月4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全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重點任務,為我們做好經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正確認識當前經濟形勢,全面看待面臨的有利條件和不利因素,堅定信心、主動作為,落細落實「1+1+9」工作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紮紮實實辦好自己的事,鞏固經濟運行良好勢頭,全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二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用好用足國家減稅降費各項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助力中小微企業和困難行業持續恢復,大力挖掘內需市場潛力,紮實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三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推動高質量發展。紮實推進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等重大平台建設,持續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建設20個戰略性產業集群,着力解決關鍵核心技術「卡脖子」問題,統籌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四要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產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始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來抓,築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密防線;堅持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持續推動「粵菜師傅」「廣東技工」「南粵家政」三項工程,以高水平就業帶動群眾增收;落實「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養育、教育等政策配套;始終繃緊安全生產和公共安全這根弦,抓細抓實防險救災措施,守好安全發展底線。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引導我省黨外人士緊緊圍繞中心工作聚人心、促發展、抓落實,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鬥的力量。一要引導黨外人士正確認識當前經濟形勢,認清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紛繁複雜現象下的本質,找准自身優勢和全局工作的結合點,共同努力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二要引導全省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發揮各自特點優勢,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了解反映社會各界呼聲和訴求,協助黨委政府凝聚共識、化解矛盾,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進一步彰顯責任擔當。三要加強統一戰線自身建設,結合中共黨史學習教育,深化思想政治建設,切實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

 會議強調,在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西藏考察,祝賀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問西藏各族幹部群眾,對西藏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對西藏各族幹部群眾的親切關懷。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關於西藏工作的戰略部署上來。一要深刻認識西藏工作的全局性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廣東努力、廣東貢獻。二要紮實做好對口援藏工作。把握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這個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以民生援藏為龍頭、以產業援藏和智力援藏為兩翼,認真謀劃做好「十四五」時期對口支援林芝工作,助力林芝地區加快高質量發展。要以對口援藏為重要抓手,加強與西藏的戰略對接,共同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三要加強組織領導,為做好對口支援工作提供堅強保障。省對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加強統籌謀劃,加強與西藏及林芝的協商對接,前方工作隊要擔負起落實省委、省政府對口支援工作部署的主體責任,各有關地市要以更大力度推出更實舉措,共同推動對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