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深化安全發展理念 黃山風景區築牢底線打造“安全山”

2021-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1日,受黃山風景區黨工委書記、副主任、安委會主任吳文達委託,景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宋生鈺主持召開2021年二季度安委會,安委會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會上學習了《2021年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加強思想武裝 勇於擔當作為 築牢安全底線 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和市安委會2021年二季度安委會會議精神;傳達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通報了今年以來黃山風景區安全生產形勢分析和三年整治隱患排查情況;綜合執法局、市場監管局、集團公司、股份公司分別彙報了景區旅遊安全防範和應急救援、食品藥品和特種設備、景區各水庫安全防汛和運輸車輛安全、景區各建築工地施工安全防範及防汛安全等情況。會上各成員單位重點圍繞如何做好當前和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討論、交流。

    宋生鈺:確保景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宋生鈺從六個方面對當前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強調:一要樹立安全發展理念。進一步認清形勢,樹牢“隱患就是事故”的思想,以近期國內發生的安全事故為警戒,增強“紅線意識”,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二要強化安全監管執法。要嚴格落實《刑法修正案(十一)》以及“行刑銜接”相關規定,保持打擊各類違法行為的高壓態勢,提高企業違法成本。三要抓好防汛應急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著力加強風險防範、應急指揮、搶險救援能力建設,提前抓緊抓實防汛抗旱各項準備工作。四要深入開展隱患排查。尤其是在道路交通、遊道景點、人員密集場所、消防、有限空間、特種設備、建築工地等重點領域。五要認真開展 “安全生產月”活動。在全國“安全生產月”到來之前,安委辦要認真做好景區安全生產月方案,統籌協調指導,把安全生產月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取得實實在在的宣傳、演練效果。六要強化落實應急值守。嚴格執行節假日領導幹部帶班和重要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嚴格執行重大事項和突發事件報告制度,堅決杜絕遲報、漏報、謊報、瞞報情況發生。堅決按照“四不放過”原則,依紀依法依規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切實以嚴肅精准的問責推動工作落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景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的環境,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羅冰)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