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變廢為寶「拾分美麗」垃圾減量項目走進社區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5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思想力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走進亞父街道洗耳池社區,開展「拾分美麗」垃圾減量活動,進一步增強社區居民的環境保護意識,推動低碳環保理念深入人心。
 
 
    活動中,合肥善水環境保護髮展中心黨支部書記、環保社區板塊負責人陳娟娟老師應邀作了專題講座,詳細講解了低價值可回收物活動相關知識,並帶領大家現場利用廢棄物製作手工肥皂、環保酵素。這種新型的垃圾減量辦法既能變廢為「寶」,又是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受到居民歡迎。社區居民許瑞風當天特意帶着還在上幼兒園的女兒來參加活動,「希望通過參加這次活動,給小孩從小培養環保意識和垃圾分類的習慣,為國家的環保事業出一份力量。」許瑞風說。
 
    隨後,巢湖市思想力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志願者們還開展了「資源回收日」活動。志願者通過現場講解、派發宣傳單、發放積分卡、遊戲等形式,零距離、多角度向居民普及垃圾分類知識和垃圾減量積分規則,引導居民增強低碳環保意識。活動現場,居民們熱情高漲、積極響應,紛紛將家中的廢棄電池、過期藥品等物品拿至兌換點,兌換成口罩、洗手液等實用性強的小日用品。前來兌換物品的居民黃佳蘭笑着說:「家裡的過期藥品放着也沒用,這下可以變廢為「寶」了!」
 
    據悉,「拾分美麗」垃圾減量項目是巢湖市第三屆公益創投公益服務類項目之一,由市民政局主辦,市思想力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策劃實施。該項目負責人莢勝生表示,項目以亞父街道、社區管理者、服務人員和居民為工作對象,通過宣傳、動員、培訓、硬件支持等方法,幫助提升社區管理層的環境治理能力,與社工服務平台合作,協助社區成立社區組織,引導居民長期、持續、有效地開展社區廚餘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分類減量工作,共同達成垃圾減量目標。(嚴化文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