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繁昌:向春出發 田園如畫

2020-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桃花紅,菜花香。蝶兒舞,蜂兒忙。時值春日,江南美若畫卷。連日來,在安徽蕪湖繁昌經開區的農村大地,久困於疫情的人們放下灰暗的心情,邁開腳步向著春天出發,精神飽滿地投入生產生活,一幅田園畫卷徐徐展開……
 
 
  向著豐收出發:油畫般的菜田裡,三三兩兩的農民正在忙着給油菜田修整溝壟、培土除草。在政策性農業保險的支持下,農民更有信心從事農業生產,看着喜人的花海,大家擼起袖子向著豐收出發。
 
 
  向著喜悅出發:春風徐來。水波蕩漾,漁民們忙着從育苗池中將鰱、鱅、鯉、草等數萬尾的魚苗轉移放養到各處魚塘之中,每當起網,魚苗竄出水面,濺起無數水花,它有個富有詩意的名字「泛魚花」。水面泛起的是魚花,漁民臉上泛起的是喜悅。魚苗雖小卻承載着漁民們一年的期望,他們張開漁網向著喜悅出發。
 
 
  向著甜蜜出發:有人曾這樣說過,世界上最甜蜜的職業就是養蜂人,他們每天都沉浸在香甜的蜂蜜之中,跟隨着風的腳步,追尋着花的蹤跡。養蜂人一邊忙着採集油菜花蜜,一邊修理蜂箱,待到疫情結束,他們就要頭戴蜂冒追趕下一個花季向著甜蜜出發。
 
  向著幸福出發:隨着疫情形勢的逐漸好轉,竹木市場沉默了數月的電鋸機床,重新煥發生機,伴隨着陣陣轟鳴,一棵棵原木去皮、開料、制板、成型一氣呵成。腰包鼓起來、日子好起來,帶着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他們正開足馬力向著幸福出發。(王強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