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在合肥啟動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8日,2020年「創客中國」安徽賽合肥賽區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在合肥啟動。
 
  「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是在國家實施「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發展戰略的重要抓手,對推動經濟結構調整、打造發展新引擎、走創新驅動發展道路意義重大。舉辦四年以來,已逐漸成為合肥市落實「六穩」促「六保」的實際舉措,對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發展新動能、吸納中高端就業人群具有重要促進作用,更是展現合肥市企業創新成果和發展水平的平台。在往屆的比賽中,合肥賽區的選手們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其中2019年合肥賽區報名項目195個,佔全省的39%,經合肥市經信局認真篩選輔導,推薦企業獲企業組省級一等獎1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5個,占企業組全省總數53%。推薦創客包攬創客組一等獎2個,獲二等獎4個、三等獎7個,占創客組全省總數76%。全國總決賽中,芯碁電子代表安徽斬獲二等獎1名,合肥市3個項目均入選全國200強,充分展示了該市作為打造世界「創新之都」的內生活力。
 
  目前,2020年「創客中國」安徽賽合肥賽區活動已經全面啟動。下一步,合肥市經信局將通過微信公眾號、網站、直播平台廣泛宣傳,接受全市企業和創客的報名。報名截止後,合肥市經信局將通過專家評審選取一批優質項目和團隊,有針對性的開展定製服務、分類輔導、模擬賽事路演和對接金融資本,提升合肥市參賽項目專業化水平和核心競爭力,為參賽選手價值賦能、產業賦能、資本賦能,爭取合肥市企業和創客在國家賽、安徽省大賽中能取得優異成績,並推動項目儘快在合肥市落地達產。同時,合肥市經信局將繼續緊抓「培育新動能,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理念,結合本次合肥賽區活動繼續營造創新創業的良好氛圍,提升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能力和水平,推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和成長,為合肥市打造世界級「創新之都」貢獻更大力量,為我市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範」作出更大的貢獻。(合經信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