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黃山區:應急演練保在建公路暢通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應對突發事件的發生,檢驗施工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的科學性、可操作性,做好施工突出事件應急處置工作,確保發生突發事件處置及時有效,將突發事件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6月 17日,安徽黃山市公路管理服務中心黃山分中心、G330(X041、S322)線公路專項養護工程(災害防治)施工项目部及项目總監辦聯合開展公路高邊坡施工高空墜物應急處置預案演練。
 
 
 
  應急演練以在建项目G330(X041、S322)線公路專項養護工程(災害防治)施工現場5號點B區施工過程中發生岩層崩塌為演練背景。隨著安全員監測預警,演練拉開序幕,應急隊伍接到報告後立即組織各應急小組到達了現場,封鎖現場,拉好警戒線,疏散無關人員,調集機械設備進入施工現場,對塌方及時進行清理保證路面暢通。同時技術保障組安排人員對腳手架進行全面檢查,並對塌方進行調查,分析原因。演練中以監測預警、情況速報與應急回應、應急調查、應急處置,對突發高空墜物搶險措施進行了全景式展現。
 
  黃山市公路管理服務中心黃山分中心负责人表示,通過演練,深刻總結,繼續完善安全生產應急預案,並加強預案宣貫,進一步提高施工人員突發事件狀態下的應急處理能力。( 吳敏 張廣元 徐懷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