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蚌埠:駐點招商「百日攻堅」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安徽省蚌埠市召開全市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會暨招商引資「百日攻堅」活動動員會。蚌埠市委、市政府決定今年6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期100天的駐點招商「百日攻堅」活動。
 
  依照既定方案,蚌埠市本次「百日攻堅」活動期間,由各縣區(開發區)主要負責人帶隊,各駐外招商小組圍繞主導產業和目標企業,主動出擊,加大對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等資金和企業密集區以及央企、知名民企的招商力度,全面掀起招商引資熱潮。

  前五月新簽約54項目
 
  蚌埠市招商和對外合作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蚌埠市將以招商引資「百日攻堅」為抓手,繼續加強重點項目對接和項目服務推進,充分發揮重點產業招商組、本地龍頭企業、各商協會及展會的作用,突出精準招商,推進以商招商,努力實現招商引資新突破,以招商引資實際成效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
 
  今年以來,在切實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蚌埠市積極克服困難,改變招商引資工作方式,全力做好項目推進工作,努力實現疫情防控與招商引資「兩不誤」。今年1至5月,全市新簽約項目54個,預計總投資315.5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7個。

  編製手冊精準招引
 
  為了提高招商引資實效,蚌埠市進一步強化統籌謀劃研究,夯實招商基礎工作,組織召開了全市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會、全市工業攻堅年推進大會等系列會議,謀劃全年招商任務,並研究出台了「全市產業招商目標企業庫及對接分工表」。
 
  7個市級重點產業招商小組梳理招商引資目標企業500餘家,編製形成精準招商手冊,分產業分縣區進行推進,着力招引一批關聯性大、帶動性強、產業鏈長、附加值高的大項目好項目,加快推動產業集聚。
 
  同時,通過研究出台招商引資績效考評、活動安排等系列文件,表彰招商引資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對公職人員引薦招商項目予以記功、嘉獎等方式,引導各方力量參與招商工作。

  「首席服務官」全程服務
 
  蚌埠市嚴格落實「三個一切」服務理念,着力營造「四最」營商環境,讓企業在蚌安心落戶。去年,該市招商和對外合作中心牽頭制訂了《關於實行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首席服務官」制度的意見》,對簽約投資5億元以上的產業項目和1億元以上的工業項目,實行「首席服務官」責任制,為落戶企業提供全程服務。
 
  今年,蚌埠市全面落實「首席服務官」制度,圍繞已簽約開建的重點項目、重點企業,抽調副縣級幹部「一對一」幫扶企業復工復產,並通過建立微信群、「四送一服」等方式開展工作,進一步加強企業在防疫和復工復產中的要素保障。
 
  1至5月,全市「首席服務官」共計代辦項目審批事項523件,主動、高效為企業解決疫情期間員工返崗難、人員短缺、原材料運輸、用電負荷、證照辦理等一系列問題,有效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柏永 顧楷 和鵬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