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歙縣:勞模創業助脫貧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6日,安徽黄山市歙縣富堨鎮青山村“黃山甘白香白茶生態園”負責人曹月紅(左一)給村民講解白茶夏季管理注意事項。
 
 
 
  曹月紅自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期開始跟隨伯父曹文斌在璜田鄉六聯村自繁自育自銷良種茶苗, 2004年以來先後在青山村流轉山塢田和荒山500餘畝種植黃山白茶,創業成功帶動了周邊農民致富,優先安排貧困戶家庭勞動力務工 ,農忙季節有30多位貧困農民在白茶基地就業,為當地農民脫貧提供就業崗位。
 
 
 
  據悉,曹月紅的“甘白香”牌黃山白茶榮獲第八屆中茶杯全國名優茶評比特等獎,被命名為[黃山白茶]製作技藝“市級非遺傳承人”,她本人獲“黃山市勞動模範”和黃山市十佳創業女性、安徽省農村婦女“雙學雙比”女能手、農民創業帶頭人。(吳建平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