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公路:無懼“烤”驗 堅守一線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安徽黃山市黟縣持續出現高溫天氣,全城進入“汗蒸模式”。黃山市公路中心黟縣分中心養護人員無懼高溫,利用良好的作業條件,奮戰在公路養護一線,修補路面病害、清理邊溝涵洞、恢復公路附屬設施,打造“暢、安、舒、美”的路域環境,確保道路安全、整潔、暢通。
 
 
    7月5日-7月15日,G530線上,S479線上分中心養護人員對路面病害進行集中修補。路面修補工作嚴格按照相關要求進行操作,做到修補的坑槽線條順暢,材料與原路一致,接頭平順。公路通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7月15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分中心管養路段G530線、S479線多處樹木傾倒,分中心接到交警部門通知及時組織養護人員對傾倒樹枝進行修剪,保障道路通行。據統計,共修補路面病害2100㎡,清理邊溝100公里,附屬設施整改12處。
 
    下一步,分中心將繼續安排養護人員加強路面巡查養護,並囑咐養護人員在做好公路養護作業的同時,合理安排時間,儘量避開或減少高溫時段作業。(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程敏 謝夢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