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放寬考公務員門檻 不等於降考核難度

放寬考公務員門檻 不等於降考核難度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6-11 08:52: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今年起將擴展投考公務員職位的資格,接納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大三的學生投考。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昨日(10日)表示,放寬門檻不等於降低取錄要求和考核難度,學生跟其他投考者的要求不會有分別。

 截至去年11月底,公務員空缺率約為9.7%。楊何蓓茵表示,即使私人市場薪酬待遇較好,都不擔心沒有人投考公務員,相信任職公務員有另類滿足感,會有有心人願意做。她指出,香港正在拼經濟,公務員所做的是創造環境,讓企業可以發揮作用,為香港創富。

 對於行政會議通過今年公務員加薪方案,中、低層公務員劃一加薪4.65%,首長級及高層公務員加2.87%,楊何蓓茵說,已考慮了香港經濟狀況、政府財政狀況、薪酬趨勢淨指標等因素,現時政府財政儲備僅足以應付12個月的開支。(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靜文 放寬考公務員門檻 不等於降考核難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