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便民利遊 安徽歙縣定制班車帶你直達風景深處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眼下,遊客的出遊腳步從城市遊、周邊遊慢慢開啟,旅遊消費正在逐步恢復。春天,只要一進入安徽黃山市地界,遊客馬上會被漫山遍野金燦燦的油菜花所包圍。重啟後的歙縣各地景區更是讓遊客“眼前一亮”。3月20日,預約回應式農村客運小型乘用車在安徽歙縣霞坑鎮石潭村正式投入運營。
 
3月20日,預約回應式農村客運小型乘用車在安徽歙縣霞坑鎮石潭村正式投入運營
 
  歙縣地處皖南山區,旅遊資源豐富,石潭雲海、上豐梅花、雄村桃花、三潭枇杷、宋村葡萄、富岱楊梅……可謂月月有花、季季有果,點多面廣。但一些山區村落特別是高山村落,由於市場因素、道路條件等所限,客車通行比較困難。一直以來,村民和遊客出行沒有公共交通選乘,出行較為不便,面臨“有路無車”的尷尬處境。
 
春天,只要一進入歙縣地界,遊客馬上會被漫山遍野金燦燦的油菜花所包圍

  促進交通與旅遊深度融合
 
  一邊是農村群眾和遊客迫切的出行需求,一邊是交通運輸條件的限制,面對兩難,一個“吃螃蟹”的舉措,在歙縣悄然啟動——黃山杭徽長運公司借助“巴巴快巴”平臺,今年投入近200萬元購置了15臺符合營運標準的小型乘用車,在石潭村試點運行預約回應式農村客運的基礎上,將逐步向坡山、陽產、上豐、許村等地推進,全面促進交通與旅遊的深度融合。
 
打通群眾出行及鄉村物流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後一公里”
 
  預約回應式農村客運就是群眾通過預約打電話或者發微信,預定客運車輛從出發點到目的地接送乘客的服務,更好地滿足群眾安全、經濟、便捷的出行需求,切實解決行政村通客車“開的通、留不住”難題,滿足人民群眾從鄉鎮到建制村、建制村到建制村之間的出行需求。
 
  記者瞭解到,下一步,歙縣交通運輸部門將完善換乘中心佈局規劃,指導企業建設鄉村“巴巴驛站”服務站點,承接車輛預定、車票代售、收寄快遞、電商物流、學生出行、包車等服務,打通群眾出行及鄉村物流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後一公里”,實現建制村通客車“清零”、城鄉客運一體化、農村物流以及鄉村旅遊同步發展的目標。(吳敏 淩利兵)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